學 名:Betta miniopinna  Tan & Tan, 1994

標準名:紅鰭搏魚

保育等級:極危(Critically Endangered)


  
和先前介紹的Betta persephone是極為類似的魚種,也同屬於Coccina Group。學名的意義指的是它紅色的腹鰭。
  之前在一些文章中看到,市面上以Betta persephone為名販售的魚種其實大多是Betta miniopinna,但其實就我自己的經驗來說,似乎並不是如此。因為Betta miniopinna母魚全身幾乎都帶著紅色調,和Betta persephone母魚只有鰭帶有紅色調甚至幾乎全黑有著很大的不同,但公魚對我來說就不好區分了,雖然分辨的地方在腹鰭,但我還是看不出端倪。
  飼養上和Betta persephone大同小異,同樣吃東西都是動作慢吞吞的,可馴餌,但和Betta persephone一樣常常把飼料灑得到處都是,另外雖然書上說此魚同種鬥爭較和緩,但我自己覺得Betta miniopinna對同種比較凶悍。

  圖片可參考http://www.ibcbettas.org/smp/species/miniopinna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y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