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  名:Betta albimarginata Kottelat & Ng, 1994
標準名稱:白邊搏魚


  體色豔麗的小型原鬥之一,和近緣的Betta channoides(火焰熊貓)幾乎同時被發現。產自婆羅洲。和Betta channoides不同之處在於頭型、背鰭配色,雌魚可以藉由頭型分辨。
  它在市場上的名稱叫熊貓鬥魚,大概來自於雄魚紅黑白對比分明的色彩,另外還有一個有趣的地方,熊貓鬥魚和火焰熊貓的雄魚尾鰭雖然都有黑框,熊貓的黑框都是完整的,但火焰熊貓時常都是不完全的黑框。

  以往熊貓鬥魚是一種天價級的原鬥,雖然它對水質的要求不是很高,後來火焰熊貓野生個體降價後,熊貓鬥魚的野生個體卻變得極為罕見,這是個很耐人尋味的事。餌料方面幾乎不太吃人工餌料,建議赤蟲、豐年蝦、水蚤搭配餵食會比較好。
  學名的意義是鰭的白色邊框。

  圖片參考http://www.ibcbettas.org/smp/species/albimarginata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y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