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 名:Betta coccina Vierke, 1979
標準名:蘇門答臘搏魚

  B. coccina是台灣原鬥的開路先鋒之一(另一種是B. persephone),其便宜的價位和獨具魅力的體色成了不少人挑戰原鬥的入門魚種。

  由於B. coccina分布的區域不小,因此有著許多不同的型態,這也是有些人喜歡飼養牠的原因,每一批中都有著不同的特點,就像是有些喜歡在一群燈魚中挑怪燈的喜好一樣,而且,有時可以發現和B. livida很相似的個體。

  B. coccina是在這個Group中雌雄差異較為明顯的,相較於B. persephoneB. miniopinnaB. brownorum而言,雄魚較長的臀鰭、背鰭及雌魚較為淡的體色都是判定時的標準,至於體側的斑點會有個體差異,所以較不常利用這點作為雌雄判定的方法,而且也有一段時間沒看到體側有斑點的B. coccina了。

  飼養上只要穩定下來的話,是很容易上手的魚種,但水質或魚體本身出了問題時,牠們是會夾尾的。餌食經過馴餌後皆可接受,性情也不會太過兇暴,但還是多一些讓牠們可以隱藏的地方會比較好。

  學名意義是指牠們酒紅的體色。

  圖片參考http://www.ibcbettas.org/smp/species/coccina.html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y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