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人在南部。

  當然也要去搭搭南部的EMU700囉,看看嘉義機務段能不能也把700訓車訓得像裝了ATP之前EMU500一樣,不過E10AB運用中那些58XX的班次都還是沿用E客甲B的排點,所以,觀察的對象就用週五加開的7078,這個就是用EMU的排點下去跑的。

  2008.01.18起加開的70XX次區間快車是台鐵為了和國道5號抗衡所加開的加班區間快車,自然排點就不像之前的30XX和58XX那麼鬆,而且其停站也比照自強號,甚至比某些自強還少,因為只算復興的價位,是很物超所值的。

  搭乘當天遇到的是712和711這組,正好也是我頭一次在南部搭到EMU700的編組,終於等到開車時間,在拐了一些道岔後,開始加速,自從EMU500被裝ATP及調整出力後,再也沒遇到加速如此凌厲的EMU了。雖然只有單組出力的EMU700其加速也不差啦,但若是排EMU速的話,還是有可能會誤點。在加速一段時間後,終於聽到此行的重點了──嘉義機務段低音,這個在以往的EMU500也有出現過,但裝了ATP後幾乎聽不到了,只有新竹的EMU613很反常的出現這個低音。雖然712的低音沒有它的前輩們那麼渾厚,但能再度從嘉義車聽到這個低音,真的很感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y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