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型銀漢魚在台灣的水族市場中,一直不是一個很主要的品系,雖然有一些種類是時常可見的魚種,但和南美脂鯉相較之下種類自然少了很多。

 

  不過,雖然不是主要的一群魚種,但有些種類在市場上的出現率還是相當的高,例如霓虹燕子(叉尾鯔銀漢魚Pseudomugil furcatus)、燕子美人(伊島銀漢魚Iriatherina werneri)、七彩霓虹(拉迪氏沼銀漢魚Marosatherina ladigesi)就是屬於時常可見到的種類,當然也和有魚場進行大量繁殖有關。至於其他的小型銀漢魚,我也只見過珍珠燕子(格氏鯔銀漢魚P. gertrudae)和太平洋燕子 (鯔銀漢魚P. signifer)而已,而我認為也極具魅力的青背鯔銀漢魚(P. cyanodorsalis)、帕氏鯔銀漢魚(P. paskai)及真正的甜心燕子(蜜鯔銀漢魚P. mellis),就從未在市面上見過了。

 

  最近因為倒缸的關係,所以再試著養養看這些小型銀漢魚,或許也會有著意外的收穫吧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y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