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名:Betta channoides Kottelat & Ng, 1994
標準名稱:似鱧搏魚
市場名稱:火焰熊貓

  和熊貓鬥魚幾乎同時被發現的原種鬥魚,也和熊貓鬥魚一樣是屬於色彩豔麗的一種小型口孵原鬥,學名的意義是像鱧科魚類。(鱧科就是魚虎、咕代、雷魚那類的魚)

  因為和熊貓鬥魚關係很接近,這二種魚乍看之下也非常相似,不過其實仔細看還是能分辨出彼此間的異同,特別是母魚。火焰熊貓的體高會比較高,而熊貓鬥魚的體高就沒那麼高,而且火焰熊貓成魚的最大體型很明顯的比熊貓鬥魚小了一些,母魚的外表也不像熊貓鬥魚的母魚身上有許多黑點,而且底色也較淡。

  飼養上和熊貓鬥魚大同小異,都是除了餌食外容易上手的原種鬥魚,不過現在火焰熊貓比熊貓鬥魚還容易找到,雖然火焰熊貓比較晚出現在市場上。另外一提,火焰熊貓個性比熊貓鬥魚溫和多了,曾經在某家店看到「群游」的火焰熊貓。

圖片請見http://www.ibcbettas.org/smp/species/channoides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y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