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次漫步在新埔已經是1999年的事了,沒想到一轉眼過了這麼久都沒來新埔閒逛了。當然會有一些改變,木造的新埔車站在內部的擺設及外部的招牌都有一些改變,不變的是那木造結構所保留的鄉土味。




  站外的新埔小村,已經在路口裝設了一些路標指示往什麼地方,路標是木製的,看起來格外親切,也許是社區營造時所設立的。不過改變最多的,應該還是海堤了,本來新埔海堤上是什麼都沒有的,不過這次去,看到多了幾座樓梯方便遊客上下海堤,另外也擺上了一些長椅,但那討厭的消波塊依舊還是矗立在海灘上。因為漲潮的關係,就沒下去海灘上了,新埔的黑色沙灘是我最喜歡的沙灘,因為它質地比較硬,不會踩下去沙粒四處飛濺,另外在沙灘上也看到了幾隻應該是東方環頸鴴的鳥類在奔馳。靠近秋茂園的海堤還設了涼亭及觀景臺。

  晴天的午後,在新埔小村,時間似乎停止了,除了偶爾急駛過的列車打破了這裡的沉靜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y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