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ARNING:本篇有怨念,請小心服用。




  話說台灣本島目前使用的電子票證,除了盆地國那被我認為腦殘到不行的悠遊卡外,就是台灣通、E卡通和TM卡(Taiwan Money Card)了,其中前二者為同一公司發行。TM卡我主要都用在嘉義縣公車和屏東客運,本篇主要討論的是前二者。

  說到台灣通和E卡通,我本來想說至少出門可以不用準備那麼多零錢,沒想到買了沒多久,就宣布E卡通可以使用在台灣通的使用範圍內,這是怨念一。

  接著隨著桃園客運的使用範圍逐步擴張,在桃竹苗地區地盤最大的新竹客運公路客運路線卻一點消息都沒有,桃園客運和中壢客運北橫山區都開放使用了,新竹客運連海線地區都不開放使用,不知是在擺爛還是怎樣,這是怨念二。

  在E卡通宣布可使用在台灣通的通行地區後也半年多了,卻一直沒聽說台灣通可擴及使用在E卡通的通行範圍內,天哪,二家同一公司發行的咧,今天用台灣通去刷了巨業交通的台中-通霄,結果還是不能用,這是怨念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y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