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名:Betta simplex Kottelat, 1994
標準名:塘搏魚
市場名:藍月
保育等級:易危(Vulnerable)

  第一次所飼養的口孵型鬥魚,原則上此魚在飼養上並不是很困難,但要注意的是水的酸鹼值,此魚和大多數原種鬥魚不同的是不太喜歡太酸的水,因此pH值不用降到6.0以下也無妨。

  Picta Group所屬的七種原鬥(B. enisaeB. falxB. pallidaB. pictaB. primaB. simplexB. taeniata) 都以小型為主,而且在飼養上均不困難,餌食上也不挑食,若作為入門魚種是相當的適合,不過很詭異的是時常在市場上露面的只有B.falx(紅月)和藍月二種。話說不難養,不過我當時沒有養得很好。

  雖然在以前是價位很平實的魚種,但最近也因為物價上漲而跟著調漲了。

圖片參照http://www.ibcbettas.org/smp/species/simplex.html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y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