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 名:Betta krataios Tan & Ng, 2006


  和Betta dimidiata有著很微妙關係的一種魚,也是我第一次養到口孵的原種鬥魚。和B. dimidiata同屬dimidiata group,這個家族的二種魚全分布在同一條流域,所以這二種魚才有著很微妙的關係。

  本魚最大尺寸可以長到8cm左右,屬於中小型的原種鬥魚,和B. dimidiata差異在於尾鰭為圓尾、身上的格狀花紋較明顯、身體底色偏黃、臀鰭下緣有藍色光澤、B. dimidiata的頭型較尖....等差異。

  飼養上並不困難,這一群的二種原鬥都是不挑食的魚,大多數餌食都在在短時間內馴餌成功,是個極為推薦的入門魚種,但小心二者在水質不佳或不對時都很容易夾尾。

圖片參考:http://www.ibcbettas.org/smp/species/kapuas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y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